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师经管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树新风,文明创建齐行动”义演志愿服务活动
文字:谢媛 廖航瑜 杨红英    图片:谭萍萍 徐世烜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20:3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媛 廖航瑜 杨红英)3月27日,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冶金花园,开展了“雷锋精神树新风,文明创建齐行动”义演志愿服务活动。该学院50余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谭萍萍 徐世烜 摄

活动以一支火爆出圈的青春战歌《孤勇者》中拉开帷幕,台下观众激情跟唱,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分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青春助力,禁毒攻坚”“慧眼识诈,守卫财富”“以舞助残,携手共融”4个篇章,内容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回忆满满的歌曲《童年》,使得观众们高呼“同台再来一遍”;声声入情、感人至深的歌曲《父亲》,使得观众们感动落泪;激动人心的有奖互动环节,让观众们兴高采烈上台领取奖品;声情并茂的朗诵情景剧、激情的宣讲,有趣的视频剪辑教学、活灵活现的手势舞等,使得观众们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谭萍萍 徐世烜 摄

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活动寓教于乐。不少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活动中学到了“如何正视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到“毒品及其危害”等;老人和残障人士也表示,在活动中获得了“防止落入诈骗陷阱”的知识,了解到“剪辑视频”的必备技巧。

活动现场。谭萍萍 徐世烜 摄

活动结束后,社区学员刘美黄动情地说:“真的很感谢志愿者们辛勤的演出,《父亲》这首歌不禁让我想起我和父亲间的点滴,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学员杨亮华表示:“我也要学习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传播正能量。”

活动现场。谭萍萍 徐世烜 摄

衡阳师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也为未成年与残障人群体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未来,该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情怀,让他们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谭萍萍 徐世烜 摄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3/19682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