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文字:齐春媚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1 16:57:07

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日讯(通讯员 齐春媚)3月29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于东校区教学楼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校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校医院急救医护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安保人员及400名师生代表参与演练活动,衡阳市珠晖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场指导。

当天下午16时38分,演练活动开始,教学楼理科1楼发生模拟火灾,火灾现场烟雾弥漫、警报声响起,楼内所有人员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时间约两分钟。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师生们表现了良好的疏散秩序和较强的应急能力。

与此同时,校应急分队接到火警电话后,迅速启动火灾应急程序。灭火小组紧急集结,2分钟内火速到达现场,进行初起火灾扑救。衡阳市珠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火警后疾速出警赶至现场,铺设水管、架设水枪、扑救火灾、搜救被困人员等动作一气呵成。

随后,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师生灭火演练环节在正德路上展开。衡阳市珠晖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扑救的基本常识、灭火器、水带与水枪、火灾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在校保卫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代表分组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学习了如何正确灭火的方法与技巧。

此次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让师生熟悉了疏散逃生路线,掌握了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下一阶段,各学院将分批开展演练活动,以实现活动全覆盖,切实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848/83/13692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