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文字:李帆    图片:覃麒米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4-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3 15:07:09

红网时刻衡阳4月3日讯(通讯员 李帆)4月2日,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师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湘南第一党支部,举行清明诵读会。师生们在诵读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图片14.marked.png

师生大合诵。覃麒米 摄

下午三点,师生们列队整齐,在革命先烈蒋先云的雕塑前肃立致敬,敬献鲜花,饱含深情合诵了《盛世清明诵》,共同缅怀100多位革命先烈校友。“人生自古谁无死,丹心在,照汗青……”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空中久久回荡,充满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陶铸、江华、蒋先云等领导人和革命先烈曾经学习、奋斗过的校园里,师生们围聚在一起,深情而热烈地朗诵了一首又一首表达怀念和敬仰之情的诗歌。同学们用心聆听,用情感受,被先烈们以身许国、舍我其谁的无私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诵读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前往湘南第一党支部历史陈列室内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瞻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重温了革命前辈和先烈创造出的光辉历史。同学们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师生们在湘南第一党支部历史陈列室内参观学习。覃麒米 摄

此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薪火系列学习教育的重要篇章,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鲜活,感染力强,既是思想的洗礼,也是文化的熏陶,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多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红色校史资源的育人功能,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开展工作,积极探索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每年新生入学,学院安排的第一堂现场教学就是参观位于学校西校区的湖南省立三师历史陈列室,让学校丰富的红色校史文化更好地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同时,紧扣清明节、青年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气、节点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文化基因,把立德和启智、润心贯穿育人工作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848/95/13699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