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缅怀革命先烈,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字:余蓉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4-04-0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2 17:47:01

湖南日报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3月31日,衡阳师范学院军事技能教导队队员赴衡阳抗战纪念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 缅怀英烈”清明祭英烈活动,并走进衡阳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手持菊花,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两名礼兵敬献花篮,队员代表蒋鑫怡怀着沉痛的心情宣读祭文。随后,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来到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相继绕碑瞻仰,献上手中鲜花,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现场的氛围感染了参观群众,他们纷纷接过由队伍发放的鲜花上前敬献,以表哀思。

随后,教导队进入衡阳抗战纪念馆参观。展厅内,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着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使人如临其境、如闻其声,备受感染和教育。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块石碑都在诉说着那段艰难而英勇的历史。绕碑瞻仰、漫步馆内,我更加珍惜和平、更加坚定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追求。”教导队队员谢伦宇在参观完衡阳抗战纪念城后,有感而发。

湖湘水土孕育红色文化,衡师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衡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意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固本的功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4/19702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