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举行女大学生发展赋能行动专场活动
文字:廖聪 曹雨彤    图片:廖冰漩 艾春艳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4-1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4 09:56:09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廖聪 曹雨彤 供图 廖冰漩 艾春艳)4月10日下午,衡阳市2024年“巾帼衡有为 护航青春路”女大学生发展赋能行动启动仪式暨衡阳师范学院专场音乐思政课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演艺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向奋斗在妇女工作战线上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她表示,女大学生发展赋能行动能够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婚恋观,助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衡阳师范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合市妇联开展女性工作服务与宣传工作,助力女性发展,谱写巾帼华章。

本次行动聚焦于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就业创业权益保护、身心健康等现实需求,面向全市高校开展常态化、点单式服务,包括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就业创业意识、加强女性权益保护、聚力身心健康呵护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衡阳市档案馆副馆长廖建萍以用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思政课——《踏歌而来的她们》致敬伟大的女性力量。本堂课共分为“觉醒之歌”“英雄之歌”“青春之歌”“奋斗之歌”和“逐梦之歌”五大篇章,廖建萍通过饱满的热情与铿锵有力的语言,以音乐、广播剧、艺术画、短视频为载体,身临其境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唐群英、毛泽建、康菊英、杨碧霞等广大妇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与牺牲。女英雄们的照片伴随着音乐滚动在大屏幕上,再现了衡阳女性以行动和汗水书写的辉煌篇章。

情到深处,廖建萍邀请同学与老师,以一首《铿锵玫瑰》唱响课堂。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8/57/13728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