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国潮与青春双向奔赴 衡阳师范学院举办国风文化作品展暨华服日游园会
文字:李帆 黄莹莹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3:41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帆 黄莹莹) 华丽绚烂的汉服展示、创意活力的国潮文化作品、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4月14日,由衡阳师范学院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传承传统文化,共赏华服之美”国风文化作品展暨华服日游园会在东校区校友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春意盎然的校园里,正激荡起国潮文化的澎湃活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华服走秀、国风摊位,国潮作品展示等板块,除了精美华服、国风文创、非遗工艺展示外,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大家可以通过投壶、对诗、飞花令等互动,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节目表演环节,舞蹈《山河图》气势磅礴,古风歌曲《知否》委婉悠长,汉服走秀与国风歌手演唱相得益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剪纸、簪花、结艺等非遗技艺集中展示,也让传统文化与青春潮流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本次展览的所有国风国潮作品为学生原创,他们巧妙地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文化作品中,创新表达形式,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舞蹈《山河图》。

汉服秀。

此次活动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了阵阵“热浪”。通过创新活动方式,以“国风文化”为纽带,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传统文化与青年学生双向奔赴。“别具一格的国潮风作品、瑰丽绚烂的华服展很有趣也很美好,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它在新时代里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2023级历史专业黄鹏说道。

国风作品展。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举办元旦非遗游园会、天璇传统灯会、诗词诵唱会、王船山文化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积极依托节庆活动,丰富传统文化内涵,深度挖掘并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后续该校将继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推动国风文化融入校园生活,让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拥抱青年、熏陶青年,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的源泉。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848/59/137318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