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湖南教育新闻网】衡阳师范学院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文字:黄明 田鲤玮 吴苑方    编辑:贺旖旎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加入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9:09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明 田鲤玮 吴苑方)为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素养,近期,衡阳师范学院分别在东西两个校区开展“强化安全教育,共筑平安校园”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当天,体育科学学院大学生生存训练与安全教育工作室的同学向大家重点介绍常见的急救场景和基本的安全健康常识,列举溺水、中暑、创伤、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处理与施救。

除理论知识的传授外,活动还设有演示环节,主讲人通过课件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处理办法。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争先恐后上台配合主讲人示范各项急救技能。在火热的讨论氛围中,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潜移默化树立了“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的安全健康意识,心中埋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种子。

“真是干货满满!”参与此次活动的张琬欣同学兴奋讲到,“我学习到了许多安全健康知识和急救的方法,我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亲戚朋友们,以后遇到突发事件,就不会手足无措了。”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知识传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让全校师生直观、具体地学习掌握各种健康知识与关键的急救技巧,大大提高了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化安全健康教育,将安全意识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汇集合力。

新闻链接:http://news.hnjy.com.cn/content/646848/50/13735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