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衡阳日报】衡阳师院开班培训校园足球
文字:向吟吟   
加入时间:[2015-10-27]   阅读次数:[]

 

  10月22日  第A06版

  本报讯(记者  向吟吟)10月21日,2015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在衡阳师院正式开班授课。在接下来的15天里,来自衡阳、邵阳的首期50余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将参加校园足球专项培训。
  据悉,为全面实现《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中提出的目标,教育部今年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2015年在全国20多所高校短期集中培训54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800名教练员、退役运动员和裁判员,以及2000名中小学校长,目的是培养一批校园足球“种子”教师,为建设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基地学校,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普及推广的作用。
  我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于本月启动,其中衡阳师院承担了衡阳地区和邵阳地区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提升足球教师教学技能、了解当前校园足球形势和任务、 设计编排足球教学活动、掌握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方法及实践实习等,其中实践性课程所占比例60%。期间,学员们还将对足球校本课程、“一校一品”、足球节、足球联赛等特色活动进行观摩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