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湖南法治新闻网】最美警嫂邓靓 :“他人在,比什么都好”
文字:文豪   
加入时间:[2015-07-1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7-10 18:06
  本报记者 文豪
  
  她是湖南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80后讲师,她还是一名警嫂。丈夫吉湘林,是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广场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吉湘林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因扑火救人全身被烧伤40%,她却坚强鼓励丈夫,“我将与你终身相伴,愿做一辈子知心爱人。”一个人挑起照顾丈夫、6岁女儿和爸妈公婆的家庭重担。
  
  近日,在公安部、全国妇联开展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中,邓靓入围100名“好警嫂”候选名单。
  
  为救他人老公成了“火人”
  
  初见邓靓,是在湖南衡阳师范学院的教室里。30出头,秀气,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很难想象生活给予了她如此多的磨难。
  
  2014年11月13日,一中年男子携带两矿泉水瓶汽油,冲入雁城路一栋居民路内引火自焚,面对熊熊火焰,吉湘林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不仅救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生命,更保护了20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己却被烧成了“火人”。
  
  当邓靓赶到病房,看到那个全身被纱布包裹的人时,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幸运的是,手术成功,吉湘林脱离了死亡线,但康复过程极其痛苦,全身被烧伤总面积达到40%,头部、手部伤势尤为严重,烧伤等级分别达到重3度、4度。
  
  度过第一个危险期后,吉湘林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换药,成了最痛苦的事情。每换一次药,就相当于一次手术,绷带揭开,血肉淋漓。“最苦难的时候,我和吉湘林都抱在一起哭。每次换药,我都在他身边紧握着他的手。”
  
  清洗,涂药……所有的换药流程,邓靓都熟记于心。不久以后,吉湘林每日的换药就都由她来完成。2次换药差不多要4个小时,有时候晚上换完药都12点了,邓靓索性就睡在医院。
  
  何依航和邓靓同时进入学校工作,两人不仅是同事,更是密友。有一次她去医院看望,“当时湘林情况还挺严重的,脸上和脖子上都裹着厚厚的纱布,不能说话。”邓靓为了和吉湘林交流,做了一个写字板,上面写满拼音,因为湘林的手指也重度烧伤,邓靓就让他用棉签在写字板上点。“就这样一点一地完成他们夫妻间的交流,当时她眼神里的温柔和耐心,真的让我感觉很震撼,”何依航哽咽着说,“家里一团乱麻了,可她面对丈夫时,依然是那么从容细腻。”
  
  在照顾丈夫的同时,邓靓还要给学生上课,接送6岁大的孩子上下学,同时还要顾及家中老人。每当看着在病房里忙碌的邓靓,吉湘林就不禁眼眶湿润,“我最要感谢的是我妻子对我的那份支持和陪伴。”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邓靓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日夜守护着自己的丈夫。邓靓认为,“只要湘林人在、心好,就比什么都好。”
  
  今年5月14日,邓靓一家被全国妇联评为2015全国100户“最美家庭”,她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宣读“最美家庭”倡议书。
  
  同事眼中最美警嫂
  
  不仅如此,在同事和朋友眼中,邓靓是他们心中最美的警嫂。
  
  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广场派出所所长黄蔚告诉记者:“因为吉湘林主管治安巡防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单位,住在宿舍。平日邓靓都会来所里,带来煲好的汤,收走脏的衣服,一句怨言都没有。”“平日大嫂还会在家里做一桌子菜,叫我们去吃,还热心帮我们介绍对象。”广场派出所巡防中队中队长蒋爱学补充道。
  
  说起和吉湘林的恋爱经过,邓靓也是记忆犹新。27岁那年,经人介绍,她与吉湘林相识。也就是在那时,她收到了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束鲜花。“你可要想清楚哦,嫁给我们当警察的,要有这个思想准备,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婚后的日子也确实让丈夫的话灵验了,随时出现的紧急任务让吉湘林说走就走成了家常便饭。
  
  邓靓说,吉湘林为了少过一个节,把结婚纪念日都放在了2月14日,女人天生都喜欢浪漫,但邓靓慢慢也被吉湘林给同化了。“以前湘林的确太忙太累了,都没有时间跟我聊天,现在,他突然闲了下来,便跟我聊了许多他的梦想。从小到大,他曾有过许多梦想,但当好一名警察,一直就是这些梦想中最坚定的一个。他是个好警察,作为他的妻子,我也为他感到骄傲。”
  
  只是,邓靓同样也有脆弱的一面,她告诉记者,为了能继续当警察,吉湘林不肯用麻醉剂,每换一次药,衣服便会汗湿大半截。现在,他的受伤部位已经长出了一些红红的新皮,很薄很嫩,一碰就会痛。剧烈的疼痛,常常让他彻夜难眠。可为了让邓靓多睡一会儿,他即使咳嗽也尽量轻轻地,他不知道,每当听到这隐忍的咳嗽声时,邓靓伏在手臂中的脸庞早已是泪水婆娑……

    相关链接:http://www.efaw.cn/a/fazhizhoubao/2015/0710/8405.html

low dose naltrexone lyme disease peider.dk naltrexone implant removal
ldn and ulcerative colitis go naltrexone for opiate withdrawal
does drinking alcohol help with opiate withdrawal link naltrexone brand name
does drinking alcohol help with opiate withdrawal naltrexone revia naltrexone brand name
low dose naltrexone insomnia charamin.com revia tablets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naltrexone medication opiate blocker shot vivitrol alcohol detox
naltrexone for cutting ldn and fibromyalgia low dose naltrexone breast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