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每天为烧伤丈夫换药4小时 女神原来是个警嫂
文字:邹园   
加入时间:[2015-07-1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7-08 19:18:53 

      

          邓靓开始为丈夫换药,这样的换药,每天要进行4个小时。

     
         等疤痕贴贴好后,邓靓开始给丈夫带特制头盔。

     
         邓靓开始细细清洗换下的疤痕贴,“上面有死皮和毛发,不清洗会引发感染。”

     
         “择一人相许,陪一人终老”,邓靓挽住丈夫胳膊,目光坚定而从容。

  发表时间:2015-07-08 19:18:53

  华声在线7月8日衡阳讯(记者 邹园)她,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儿,丈夫眼里的知心爱人;她,也是孩子依赖的温柔妈妈,学生敬仰的最美女神。她,还有一个光荣的称号:警嫂。

  主人公邓靓,是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80后教师,丈夫吉湘林,是一名警察。2014年11月13日,面对熊熊火焰,吉湘林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不仅救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生命,更保护了20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己却被烧成了“火人”。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邓靓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日夜守护着自己的丈夫,和医生一起,把丈夫从死神的边缘夺了回来。

  近日,在公安部、全国妇联开展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中,邓靓入围100名“好警嫂”候选名单。

  学生:她就是我们心中的女神

  “美女一般都是很高冷的,可她没有。”刘西是衡阳师范学院2012级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邓靓第一次走进教室,很多男生就惊呼“女神来了”,“邓老师用她那和蔼的微笑,瞬间就将师生的距离拉近了。”

  “她不仅是男生心中的女神,也是我们女生心中的偶像。”学生杨异回忆道,美术学院经常需要赴外地采风,一去就是20多天。“有一次是邓靓老师带队,当我们下了火车走出站口之时,只看见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士满脸微笑地走到了邓老师跟前,他穿着雪白的夹克,还捧着鲜红的玫瑰。那一刻,同学们都开始尖叫喝彩。”

  “没想到后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杨异说,邓老师丈夫出事后,她依然那么从容淡定,虽然看起来很憔悴,但脸色还是挂着浅浅的微笑,“就算再忙,也还是坚持在微信上跟我们聊,帮我们提作品的修改意见。”

  同事:我以为她要扛不住了,可她如此坚强

  “那段时间,她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都好心疼她。”同事黄国和说,“那段时间,她既要教学,还要去医院照顾丈夫,还要照顾6岁的女儿,更得照顾家里4位老人的情绪。”
  面对记者的镜头,同事兼好友何依航突然失声痛哭。

  何依航和邓靓同时进入学校工作,两人不仅是同事,更是密友。有一次她去医院看望,“当时湘林情况还挺严重的,脸色和脖子上都裹着厚厚的纱布,不能说话。”邓靓为了和吉湘林交流,做了一个写字板,上面写满拼音,因为湘林的手指也重度烧伤,邓靓就让他用棉签在写字板上点。“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完成他们夫妻间的交流,当时她眼神里的温柔和耐心,真的让我感觉很震撼,”何依航哽咽着说,“家里一团乱麻了,可她面对丈夫时,依然是那么从容细腻。”

  家人:湘林倒下,她撑起了我们家的天

  “妻子给我的照顾不仅是身体上的,更多是心灵上的。”望着正忙活的邓靓,吉湘林的眼里满是深情。

  每天患绷带上药就相当于一个手术,把绷带撕开的时候常常连带着牵动着血肉,然而打止痛针会有依赖性,以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每次换药,她都会紧紧握住我的双手,用她温柔的眼神鼓励我,让我硬是咬紧牙承受着这份凌迟。”回忆起一起经历的那些疼痛,吉湘林对妻子很感激。

  “湘林出事了,是靓靓撑起了我们家的天。”提起邓靓,吉妈妈毫不吝啬对儿媳妇的赞赏。儿媳进门8年来,犹如一对母女,“我有个什么伤风感冒的,连湘林都不知道,她就马上就过来陪医送药嘘寒问暖了。”

  “湘林人在,比什么都好”

  清洁双手,用特制消炎药将伤口部位消炎,上药;等药干了后,再在脸上、脖子前各个部位贴上疤易贴;等十几块疤易贴都贴好后,再用小海绵固定;再戴上专用头盔……这一道道工序下来,已经花了两个小时的功夫。

  接下来,还得将用完的疤易贴仔仔细细的清洗,因为,“这东西挺贵的,所以会重复使用。”邓靓告诉记者,这样的换药,一天要进行两次,四个小时。“必须要换洗,要不然,上面的死皮和毛发,会让伤口感染。”

  当记者问及吉湘林相貌被毁,邓靓表示自己不会在乎,只担心吉湘林自己的看法,“我们都老夫老妻了,我更看重的是他的人。他人在,比什么都好。”

  相关链接:http://news.voc.com.cn/article/201507/201507081950535894001.html

low dose naltraxone read naltrexone fda approval
naltrexone in india charamin.jp benefits of naltrexone
low dose naltrexone insomnia charamin.com revia tablets
naltrexone without a prescription mechanism of action of naltrexone half life of naltrexone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house.raupes.net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implant for alcohol addiction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low dose naltrxon naltrexone 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