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最美警嫂邓靓:为丈夫换药半年 愿做知心爱人一辈子
文字:郑涛   
加入时间:[2015-07-09]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15-07-08 来源: 红网 
 

     

               7月8日上午,邓靓为丈夫——英雄民警吉湘林换药。

     
     
              在吉湘林受伤前,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红网衡阳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只要湘林人在、心好,就比什么都好。”7月8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一间病房内,衡阳警嫂邓靓为其丈夫英雄民警吉湘林换药时说道。

 
  在丈夫倒下时 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

 
  邓靓,是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80后讲师,丈夫吉湘林,是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广场派出所副所长。吉湘林因扑火救人负伤住院后,她坚强鼓励“我将与你终身相伴”,愿做一辈子知心爱人,一个人挑起照顾丈夫、6岁女儿和爸妈公婆的家庭重担。
  2014年11月13日,一中年男子携带两矿泉水瓶汽油,冲入雁城路一栋居民路内引火自焚,面对熊熊火焰,吉湘林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不仅救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生命,更保护了20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己却被烧成了“火人”。
  幸运的是,手术成功,吉湘林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康复过程极为痛苦,全身被烧伤面积达40%,头部、双手伤势尤为严重,烧伤等级分别达到重3度、4度。
  度过危险期后,邓靓开始每天为吉湘林换药,一天两次,一次换药需要2个小时。换药首先要用特制消炎药将伤口部位消炎上药,待药干以后,再在脸上、脖子前各个部位贴上疤易贴,将十几块大小不一的疤易贴都贴好后再用小海绵固定,最后戴上专用头盔……
  “在照顾丈夫的同时,邓靓还要给学生上课,接送6岁大的孩子上下学,同时还要顾及家中老人。那段时间,她真的太不容易了。”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同事黄国和说。
  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邓靓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日夜守护着自己的丈夫。今年5月14日,邓靓一家被全国妇联评为2015全国100户“最美家庭”,她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宣读“最美家庭”倡议书。

  

  敬老扶小 婆婆眼中的好媳妇

 
  在与公公婆婆相处的日子里,邓靓总是坚守“敬老爱幼”的美德,特别是与婆婆相处8年,婆媳间总是相敬如宾。
  “婆媳和则全家和,婆媳亲则家庭兴”,邓靓十分注重这个相传久远的家庭礼教。邓靓常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母长辈之恩是永远无法报答的。平常,家里老人凡有头痛脑热的,她马上为老人陪医送药,嘘寒问暖,让老人们在欢笑中安度晚年。邓靓生下小孩的第一个月,婆婆一直守在邓靓身边,精心照护产妇和婴儿,真是一步不离,洗衣、送饭,体贴入微。把邓靓看作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倾注人间真情。婴儿满月后,邓靓为婆婆的真情呵护深深感动,在一个天高气爽的节假日,她和丈夫一道,特邀婆婆驱车前往200公里外的长沙“世界之窗”,观赏“海上世界”的亮丽风景,让婆婆能开心欢笑,表示儿媳的一份孝敬之情。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作为衡阳师范学院讲师的邓靓,她深深懂得从德、智、体、美培育幼儿上好“启蒙教育第一课”的重要性,她每天从师范学院讲课回家,便亲昵地教女儿识字,背诵唐诗宋词,现在即将满6岁的女儿,已经认识2000多个汉字,加上她的女儿在青少年宫的院子里长大,琴棋书画耳濡目染,智力启发很快,成了小区里一名天真、活泼、懂事、讲礼貌的小女孩,邻居都夸“邓老师教女有方!”
  7月8日,在病房内,英雄民警吉湘林回忆起妻子邓靓这大半年的艰辛付出,他不禁落泪言道:“希望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回到家人身边,以后一定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

  相关链接:红网http://hn.rednet.cn/c/2015/07/08/3732874.htm

  

does vivitrol stop withdrawals vivitrol implant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naltrexone pain go naltrexone alcohol cravings
what is vivitrol naltrexone in canada mechanism of action of naltrexone
price of naltrexone avonotakaronetwork.co.nz naltrexone ingredients
price of naltrexone low dose naltrexone contraindications naltrexone ingredients
low dose naltrexone insomnia charamin.com revia tablets
low dose naltrexone insomnia buy low dose naltrexone revia tablets
naltrexone injection side effects side effects of naltrexone implant low dose naltrexone pharmacy
what is naltrexone 50mg vivitrol for alcoholism alcohol and naltrexone
what is naltrexone 50mg sigridw.com alcohol and naltrex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