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湖南日报】3个最美家庭的最美故事
文字:苏莉   
加入时间:[2015-05-21]   阅读次数:[]

 

    湖南日报 2015年5月17日 第一版

    什么样的家庭才是“最美家庭”?

    是用30年不离不弃的陪伴,书写“相濡以沫”的曾令超和蒋妹一家;

    是守望相助,推己及人,四世同堂爱心接力的何利群一家;

    是精忠报国、诗书传家,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吉湘林和邓靚一家。

    分享5月14日受到全国妇联表彰的我省3个“最美家庭”故事,感受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 

    

   英雄警察背后的温馨家庭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我们只是亿万人民中的一分子,干不出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就行。”妻子邓靚这样解读自己这个小家。

    事实上,半年前,当警察的丈夫吉湘林就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2014年11月13日17时许,一名男子携带瓶装汽油在衡阳市雁城路68号居民楼三楼一房间内扬言纵火自杀。接到报警后,衡阳雁峰区广场派出所副所长吉湘林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

    此时,扬言纵火的男子坐在地上,左手拿着装有汽油的塑料瓶,右手拿着打火机,情绪非常激动。为防万一,吉湘林立即安排民警迅速疏散群众,准备湿棉被随时灭火,自己则一边做该男子思想工作,一边慢慢向男子靠近。

    做了半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该男子依然不听劝阻,突然向屋内和吉湘林身上抛洒汽油并点燃打火机,“轰”的一声,火花四窜。吉湘林见状,抱着湿棉被毫不犹豫扑了上去。

    吉湘林用湿棉被盖在男子身上,自己却成了一个“火人”。当他被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救出时,还不忘艰难地告诉施救人员:“屋里还有一个(纵火男子)!”

    吉湘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尽职尽责”4个字。身为警察妻子,衡阳师范学院美术系讲师邓靚已经习惯了这份牵挂。

    邓靚和丈夫都喜欢看电影。有一次,两口子相约周末去看美国大片《敢死队》。看到一半,吉湘林接到电话说临时有紧急任务,留下邓靚一个人在电影院看敢死队。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也是吉家奶奶的生日,一家人既团圆又给奶奶做寿,吉湘林却要执勤,要保证家家平安团圆。2月14日情人节,是两口子的结婚纪念日,邓靚想要浪漫,吉湘林却要执勤,要保证有情人个个平安浪漫。从元旦到年三十,人民凡是过节,人民警察必须执勤,保证人民平安过好节。

    慢慢的,邓靚习惯了。她能做到的,是照顾好女儿,照顾好家庭,默默支持丈夫。

    2014年,两口子拿到新房的钥匙,打算用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好好装修一下这个小窝,吉湘林给妻子发话了:你是学美术的,我对老婆的设计没有任何意见,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这一表态,家里装修成了邓靚一个人的事。她“责问”丈夫:“你是要把我锻炼成女汉子吗?”

    吉湘林哈哈一笑,打趣道:“我是锻炼你独立自强,你还得谢谢我吧!”

    结婚7年,邓靚和丈夫总是相互理解,相敬如宾。这对夫妻,一个出生于军人世家,一个成长于书香门第。精忠报国,血性担当,重忠诚,讲责任,一心为公,是吉家的家风。诗书传家,重爱心,讲孝悌,慈悲为怀,天下为公,是邓家的家风。

    邓靚说,他们要把父辈传承的家风发扬、传承给下一代。 


   相关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5-05/17/content_972500.htm?div=-1

naltrexone pain charamin.jp naltrexone alcohol cravings
what is vivitrol link mechanism of action of naltrexone
price of naltrexone low dose naltrexone contraindications naltrexone ingredients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open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ldn info charamin.com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ldn info naltrexone pellet implant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how does ldn work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