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衡阳晚报】学生方阵齐声诵读船山“家训”
公祭王船山典礼昨在衡阳县曲兰镇举行
文字:罗文鹏 黄沐    编辑:徐罗月    来源:衡阳晚报 
加入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衡阳晚报 2019年4月4日 第4版

来自衡阳师院大学生王船山研究学会的同学们参加公祭

船山学社常务副社长、湖南省船山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朱迪光宣读祭文

本报讯 昨日上午,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王船山典礼在衡阳县曲兰镇王船山墓地举行。

上午9时许,由衡阳师院大学生王船山研究学会的大学生代表与衡阳县中小学生代表组成的方阵齐声诵读船山“家训”《示子侄》《寄弟侄》《示侄我文》。

公祭正式开始,社会各界代表在王船山墓前肃立。船山学社常务副社长、湖南省船山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朱迪光担任主祭人,宣读祭文。随后,由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宏代表王船山后裔领祭,

公祭活动结束后,由湖南省教育厅授予曲兰镇的“王船山故里研学基地”正式揭牌。活动组委会在衡阳县夏明翰文化宫举办专题学术讲座,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船山学社副社长王泽应主讲《船山的古今之通义及对中华民族行稳致远的卓越贡献》。

本次公祭由船山学社、船山学刊编辑部主办,衡阳县船山文化传习总会承办。来自衡阳师院、船山学社、湖南省船山学研究基地、衡阳县王船山研究室等高校和船山学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衡阳县干部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公祭。

 

新闻链接:http://epaper.hyqss.cn/hywb/html/2019-04/04/content_4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