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院:展师范技能,抒感恩之情
文字:徐罗月 王仪    编辑:曾朝阳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衡阳   2020-09-11 08:4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王仪)“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在西校区新世纪广场举行“感恩衡师·节日奉心”活动。同学们用方正工整的板书、清朗响亮的朗诵、婉转悠扬的歌声,抒发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表达自己投身师范教育的决心。

说明: https://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s:/img2.voc.com.cn/2020/09/10/e0f0bddba363b289b448b1c05cca340c3391d7301599750756.jpg

△衡师学子用黑板与身体摆出爱心造型,向老师致敬 皮晋诒 摄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36名学生在黑板上写下一行行方方正正的粉笔字,并与36块黑板一道摆出爱心造型,向老师致敬;72名学生在广场上摆出“9 10”队列图案,并欢呼“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向老师送上诚挚祝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一曲感人肺腑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道出了衡师学子对老师的深情厚谊,也传递出衡师学子志愿投身师范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朗诵团学生大气演绎《少年中国说》,用抑扬顿挫的朗朗书声,抒发衡师学子的豪情壮志。

“同学们通过书写心声、诵读经典、载歌载舞等方式,既表达了感恩之情,又展示了师范技能。”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黄海午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为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感到骄傲,但更令他欣慰的是看到了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师恩,并通过活动燃起了未来走向教师岗位的热情。

“这次活动让我备受鼓舞,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像老师们一样、受人爱戴的老师。”刘巧智是音乐教育学专业的学生,也是活动现场合唱团的一员,节目成功演出后,她的教师梦也更加坚定了。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9/202009110847516032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