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学习强国】“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开展
文字:宋美君 陈灿灿    编辑:徐罗月    来源:学习强国 
加入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9日,“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正式开展。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主持开展仪式。

坐落在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的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项目,是将1994年建立的“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2010年被衡阳市列为首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提质改造、重新布展。项目布展面积约380平方米,主要由“序厅”“湘南革命的策源地”“群星璀璨追梦人”三大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湖南省立三师在毛泽东的亲自指导下成立党支部,继而成为湘南革命策源地的光荣历程。

毛泽东曾两次来湖南第三师范学校宣传革命思想,并亲自指导建立了湘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从三师支部走出来的中共党员在大革命时期对湘南24县的建党建团工作产生了强烈的辐射作用。革命战争年代,三师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烈。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表示,学校将以“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为依托,进一步深入挖掘三师历史中的精神精华,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力争将“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打造为优质的党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助推湖南“三高四新”和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者:宋美君 陈灿灿)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531535644139332653&item_id=1553153564413933265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460071627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7e9c91cd-fb97-4284-898c-e1dd0d8f4a0f_162462194525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