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三湘风纪网】衡阳师院:厚植廉洁根基 建设清廉校园
文字:衡阳师范学院纪委    编辑:徐罗月    来源:三湘风纪网 
加入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8:12

今年以来,衡阳师范学院注重挖掘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把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清廉之气充盈校园,浸润师生心灵。

深掘校史廉洁基因,感受先辈廉洁风范。衡阳师院培养了恽代英、蒋先云、黄克诚、江华、陶铸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学校从校史中深掘先辈廉洁史实,感受先辈廉洁风范,涵养校园清风正气,淬炼党员政治定力。今年“七一”建党100周年前夕,坐落于西校区的“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举行隆重开展仪式,后成功入选第六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正在组织编写《清风永驻浩气长存——百年校史中的红色经典》一书。

运用本土红色资源,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学校党委充分依托和利用周边红色资源,让党员教育活动丰富而起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而鲜活。学校每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罗荣桓元帅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罗荣桓同志“无私利”、“敢担当”的高风亮节。全校各党支部将夏明翰故居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首选地,学习夏明翰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新发展的党员相约到欧阳海纪念馆庄重宣誓,学习他“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信奉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全校师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参观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力地涤荡了思想尘埃,净化了政治灵魂,汲取了前进动力。

开展廉政教育,营造清廉氛围。学校领导班子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在师生员工中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学校定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衡阳市雁南监狱、雁北监狱、衡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确保震慑常在,警钟长鸣。学校纪委牵头组织,各党支部广泛参与,分年度开展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用书法、漫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弘扬廉洁文化,传递正能量。不断丰富校内廉政文化建设,在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公众场所张贴廉政文化宣传画、宣传标语,树立廉政主题雕塑,拨专款在新建校史馆中开设廉政教育板块,全方位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助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衡阳师范学院纪委)


新闻链接:http://www.sxfj.gov.cn/news/222250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