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人民法院报】校园开庭审理一起强制隔离戒毒案
文字:陶琛 王忠仁 廖丽君    编辑:徐罗月    来源:人民法院报 
加入时间:[2022-03-30]   阅读次数:[]

《人民法院报》 2022年3月29日 第4版

本报讯 (记者 陶琛 通讯员 王忠仁 廖丽君)近日,衡阳铁路运输法院在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谢某诉被告衡东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一案,近百名师生参与旁听。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本案存在的争议焦点和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现场释明,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法院干警职责分工、诉讼流程等问题,告诫大家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才能更好地学习法律、运用法律。

此次公开庭审,加深了师生们对庭审程序、庭审礼仪、现场记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也增强了大家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警惕意识。


新闻链接: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22-03/29/content_21543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