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院:缅怀先烈寄哀思
文字:徐罗月    编辑:徐罗月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2-04-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3 20:4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4月3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蒋先云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20名青年学生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浓浓哀思。

△学生们向蒋先云烈士纪念碑默哀

9时30分,青年学生前后间隔一米,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随着一声号令,两名学生代表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步走向蒋先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放在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同学们手持菊花,向革命烈士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随后,同学们依次向蒋先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大一入校时,我们就学习了蒋先云等革命烈士的事迹,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化学3班学生刘雅怡说。


新闻链接: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2204/202204032043549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