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衡阳师院: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
文字:徐罗月 李红伟 宋美君    编辑:徐罗月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0 19:48:21

4月8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课堂革命活动月”信息化教学示范课精彩亮相。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李红伟 记者 宋美君)4月8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课堂革命活动月”信息化教学示范课《中学物理实验研究》在东校区智慧教室精彩亮相。该示范课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学生课前优秀实验教具设计展示、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优化设计案例示范、小组讨论、基于PPT优化设计实验教学方案、学生优化结果分析点评、课堂总结……授课过程中,执教老师李志强深入贯彻学生中心理念,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教学过程环环相扣,理论传授与技能培养齐头并进,并巧妙借助信息技术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信息化教学示范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衡阳师范学院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将每年的4月和10月确定为“课堂革命活动月”,深入开展以打造“智慧课堂”为目标的教学示范活动,以教学改革与创新为目标的研讨、讲座、辅导报告等活动,以促进交流、提质为目标的集中听课评课活动,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目标的教学督查活动,引导全校教师牢固树立并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积极投身课堂教学革命,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生、教学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上,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力争把每一堂课都打造成“金课”,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


新闻链接:https://hy.rednet.cn/content/2022/04/10/11105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