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衡阳师院:战“疫”有我,“寓”嗨起来
文字:舒菲 段晓丽 魏富城 宋美君    编辑:徐罗月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4-1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7 12:40:41

4月16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寓”竞赛之第一场拔河比赛,在东、西校区同步进行。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舒菲 段晓丽 魏富城 记者 宋美君)一声哨响,双方卯足劲拉绳,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红绳渐渐接近胜负色线,“胜利了”的呐喊声响彻风雨田径棚。4月16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寓”竞赛之第一场拔河比赛,在东、西校区同步进行。

为舒缓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身心压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抗疫”的学生公寓文化氛围,衡阳师范学院在4—5月份开展“战‘疫’有我,‘寓’嗨起来”系列学生公寓文化活动。该活动分为“寓”课堂和“寓”竞赛两部分,以宿舍楼栋为单位主体,利用各教学院、各社团的专业特长,开展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比拼文化才艺,培养综合创新能力。其中“寓”竞赛涵盖拔河、跳绳、啦啦操等五项活动。

据了解,拔河活动由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分男、女两个组别,每支队伍20人,总计参赛人数达1090人。

“拔河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团队的默契,以及竞技的精神。”2020级教育科学学院刘怡芳说,这次活动让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之下也能充分体验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

“在战术讨论和加油鼓劲的过程中,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2021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黄琛翀说,拔河比赛能够增强团队凝聚力,将集体荣誉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该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安全有序开展,活动在全校全体学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后进行,进场处查码、测温、戴口罩毫不松懈。


新闻链接:https://hy.rednet.cn/content/2022/04/17/11129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