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青年说丨年轻人选择长沙,幸福感从何而来——“强省会”战略大家谈⑨
文字:孙雯    编辑:徐罗月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1 15:41:39


年轻人选择留在长沙,抛开它自带的“网红”滤镜,幸福感、归属感与安全感,就是最强的吸引力。


“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的讲话,传递出让长沙更具幸福感的鲜明信号。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实施“强省会”战略,除了提升产业发展上的“首位度”,同样需要厚积长沙的幸福感。“生活在长沙,最让你感到幸福的是什么?”一则网络调查的结果表明,本地特色美食是年轻人感到幸福的最大原因。若深挖长沙幸福感的源头,“长沙自带让人感到幸福的气质”就是最好的回答。这种气质,既有长沙“夜经济”带来的人间烟火,也有低位房价带来的归属感,更有在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带来的成就感。

翻阅2022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窥见长沙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的温度与力度。推进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交房即交证”、做好住房公积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动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硬核”的“房住不炒”定位,让长沙房价持续保持省会城市低位水平。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打造“十大重点工程”,从交通枢纽、能源提升、绿色低碳,到精美城乡、文旅名城、全龄友好等,每项工程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影子。

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冲击下,“最难就业季”让人心头一紧。从开设“云上双选会”,给毕业生搭建通往工作岗位的“空中跑道”;到大力推进“创响三湘”三年行动计划,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长沙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诚意,升腾着爱惜人才、重视人才的温度,彰显出这座城市包容、开放的气质。

年轻人选择留在长沙,抛开它自带的“网红”滤镜,幸福感、归属感与安全感,就是最强的吸引力。

(作者:孙雯,系衡阳师范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指导老师:曹茜茜)


新闻链接: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2204/202204211541393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