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时政专题

湖南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张春贤要求还利于民还权于民
来源:本站文章 
加入时间:[2008-09-01]   阅读次数:[]
    8月31日,湖南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开展讨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拓思想解放的新境界,积极创造科学发展的新业绩,奋力开拓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主持会议。省领导胡彪、黄建国、许云昭、蒋建国、徐宪平、杨泰波、杨忠民、李微微、郑治栋、戚和平、刘莲玉、刘力伟、石玉珍、刘晓、龙国键、谭仲池、龚建明、万建华、刘新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李健。  
  
不继续解放思想就不能顺应发展大势,不能继续发展前进,不能破解发展难题,不能满足人民发展愿望
  
  湖南省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在全省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这次大讨论活动总的要求是: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密联系全省改革发展的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用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富民强省战略目标提供思想保证。
  张春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湖南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活动,为继续解放思想做了必要的理论准备;开展了“继续解放思想,大力推进长株潭试验区改革建设”宣讲活动和“推进‘一化三基’、实现富民强省”宣传活动,为继续解放思想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组织这次大讨论活动,是省委推动继续解放思想整体部署中的一个重要步骤,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可以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深化和提高,是推进长株潭试验区改革建设宣讲活动和推进“一化三基”宣传活动的扩展和延伸,是即将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先导和前奏,也是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的准备和开头。
  张春贤强调,面对国际国内大局,不继续解放思想就不能顺应发展大势;面对湖南发展差距,不继续解放思想就不能继续发展前行;面对各种制约因素,不继续解放思想就不能破解发展难题;面对群众迫切期待,不继续解放思想就不能满足人民发展愿望。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素质和能力已经大大提高,群众的很多思想已经走到我们领导干部的前面,基层的很多创造已经走在我们领导机关的前面。群众的许多思想需要我们学习和提升,基层的许多创造需要我们总结和推广。因此,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湖南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解放思想的意义,讲多少条都不为多,讲多重要都不过分。
 
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从不符合、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
  
  张春贤指出,近年来湖南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一大法宝。
  从这些年的实践看,解放思想实实在在地贯穿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蕴含在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在全省的发展变化中。广大干部群众从实践中尝到了解放思想的甜头,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到了解放思想的实惠,有几个方面的体会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倍加珍惜。
  一是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确定富民强省的战略思路,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湖南省情的发展路子。二是按照科学发展要求解放思想,采取一系列攻坚克难的战略举措,引领全省经济社会进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三是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放思想,努力做活人的文章,充分凝聚了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这些说明,解放思想非常实在,非常普通,又非常灵验,非常管用。
  只要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从湖南实际出发,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就是解放思想;只要是把时代要求、湖南省情和人民期待结合起来,作决策、办事情、抓落实,就是解放思想;只要是富于改革勇气和开放眼光,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寻找发展对策,提升发展水平,就是解放思想;只要是以“忘我”的境界对待人民群众,敢于打破既得利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就是解放思想。这些,既是我们过去解放思想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我们要认真回顾和总结这些经验,运用和提高这些经验,用以巩固解放思想的丰硕成果,开启继续解放思想的辉煌前景。
  张春贤指出,要按照时代要求和湖南实际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从湖南的省情出发,省委把这次大讨论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目的在于通过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从不符合、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全省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
  
  转变安于现状观念,转变因循守旧观念,转变封闭狭隘观念,转变片面发展观念
  
  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湖南改革发展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围绕解决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引导干部群众从四个方面开展讨论。一是如何转变安于现状观念,增强科学跨越意识,进一步推进以富民强省为战略目标的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如何转变因循守旧观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促进以建设“两型社会”为战略任务的综合配套改革。三是如何转变封闭狭隘观念,增强开放合作意识,围绕进一步推进“一化三基”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四是如何转变片面发展观念,增强人本民生意识,进一步抓好以严守“四条底线”为战略保障的统筹兼顾工作。
  张春贤指出,要抓住发扬民主这个解放思想的关键,调动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扬民主,扎实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富民强省是6800万人民的共同事业,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包括普通群众的积极性,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把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自然高、办法就多、力量就大。
  张春贤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注重突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领导带头,把握正确导向,搞好分类指导,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周强就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迅速建立组织领导机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省委确定的十大主题讨论活动。同时根据各自的实际,组织好有特色的讨论活动,尤其要扩大新闻媒体的宣传声势,发挥专家指导的作用,激活干部群众的思想状态,真正做到通过深入解放思想,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二是要创新方法。坚持用解放思想的精神来搞好解放思想的讨论,不拘一格地探索有利于解放思想的方法。特别要把开展大讨论的立足点放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上,积极采取各种民主形式,努力拓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大讨论的积极性。三是要注重实践。要紧贴湖南省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紧扣科学发展这个时代主题,把开展大讨论的落脚点放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用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提升来引领科学发展,用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来推动科学发展,用工作作风的改进和加强来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观在我省的深入贯彻和落实。(来源于红网)
does vivitrol stop withdrawals peider.dk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how to make low dose naltrexone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who makes naltrexone
ldn and ulcerative colitis go naltrexone for opiate withdrawal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read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low dose naltrexone ldn click naltrexone and opiates
naltrexone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work lasertech.com injectable naltrexone
low does naltrexone go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文字: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