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时政专题

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科普宣教宣传周宣传提纲(三)
来源:本站文章 
加入时间:[2009-05-12]   阅读次数:[]
  30、家中有人出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应如何护理
  将病人与家中其他人隔离开来,至少保持1米距离;照料病人时应用口罩等遮盖物遮掩住嘴和鼻子;不管是从商店购买还是家中自制的遮盖物,都应在每次使用后丢弃或用适当方法彻底清洁;每次与病人接触后,都应该用肥皂彻底洗净双手;病人所居住的空间应保持空气流通,经常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已经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应按照国家或地方卫生部门的要求处理表现出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家人
  31、如果感觉自己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应该怎么办
  如果感觉不适,出现高烧、咳嗽或喉咙痛,应该待在家中,不要去上班、上学或者去其他人员密集的地方;多休息,喝大量的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后的纸巾应处理妥当;勤洗手,每次洗手都应用肥皂彻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喷嚏后更应如此;将自己的症状告诉家人和朋友,并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
  32、如果自己认为需要医学治疗,应该怎么办
  立即去医疗机构,向医生报告自己的症状,解释为何会认为自己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例如自己最近去过暴发这种流感的某个国家,然后听从医护人员的建议;如果没法提前与医护人员联系,那么当抵达医院寻求诊断时,一定尽快把怀疑自己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想法告知医生;去医院途中,用口罩或其他东西遮盖住嘴和鼻子。
  33、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
  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甲型H1N1流感防治的关键。要针对传染病流行过程三个基本环节采取综合性措施,同时根据甲型H1N1流感的特点以及主导环节,重点采取适当措施,密切跟踪、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
  34、预防和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环节
  (1)控制传染源。开展人间有疫情监测。一旦发现猪类或其它动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应按照《动物检疫法》有关规定,对疫源地进行彻底消毒,对患者及疑似患者进行隔离。
  (2)切断传播途经。对发现有病猪的养殖场、曾销售病猪肉的摊档、患者所在单位、家庭等进行消毒,对病死猪等废弃物应立即就地销毁或深埋;收治患者的门诊和病房按人禽流感和非典的标准做好隔离消毒;标本按照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求进行运送和处理。
  (3)保护健康人群。对公众进行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和教育,对相关职业人员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
  (4)加强院感控制措施。对于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进行隔离并佩戴外科口罩;医务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卫生,使用快速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35、公众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6)如果生病了,请留在家中,并减少与其他人接触,避免感染他人。(7)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36、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期间哪些人员不应外出旅游
  一般来说,有如下情形之一者不应外出旅游:
  (1)有任何不适,尤其是发热者。(2)在过去10天内,曾经与疑似或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密切接触,即曾照顾患者、与患者同住、或接触过患者呼吸道分泌物和体液的人员。
  37、出境人员旅游前需预备的物品
  出境人员旅游前需预备以下几项物品: 一般应急用品如纸巾、口罩等,以备不时之需。含65%~95%乙醇的消毒剂,以便在没有洗手设备的情况下清洁及消毒双手。询查好当地中国领事馆的联络电话。
  38、出境人员旅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1)检疫:与检疫及卫生人员合作,完成必须的出入境程序及检疫措施。切勿乱抛垃圾和随地吐痰。垃圾应放在废屑箱内。如需吐痰,应用纸巾包好,然后弃置于废屑箱内。
  (2)勤洗手:经常保持双手清洁,如厕后、进食前、处理食物前及触摸过公共对象后都应用洗手液洗手。避免触摸眼睛、鼻及口,如需触摸,应先洗手。如没有洗手设备,可用含酒精的消毒剂洗手。
  (3)备用纸巾/手帕:打喷嚏及咳嗽时应用纸巾/手帕掩着口鼻。
  (4)私人用品:不要共享毛巾及私人用品,以免传播疾病。
  (5)口罩:可带备用口罩,以便自己/同团人员有呼吸系统病症时戴上。
  (6)公筷及公匙:吃饭时应使用公筷及公匙,不应与人共享饭盒及饮品。
  (7)健康生活:旅游期间继续实践健康生活模式及保持身体清洁,不要吸烟。
  (8)如有不适,尤其是发热,应通知酒店及领队/导游或相关人员;患者及其照顾者应立刻戴上口罩;尽快安排医生诊治;留在房间内休息及暂时终止行程,直至痊愈。旅客若被当地医生怀疑或证实染上流感,需留在当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或治疗,同行人员如无必要,应减少与患者接触,并遵照当地医生指示,严格遵守个人卫生措施。同行人员需配合当地卫生及检疫部门的指示,安排余下行程和所须的检疫措施。
  39、出境人员回国时的注意事项
  (1)从疫区归国入境时,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说明。(2)从疫区归国2周内,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及时与当地卫生疾控部门联系。
  40、参与公众活动时的应注意事项
  参与公众活动时,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及其他传染病应注意以下问题:
  (1)如有不适,尤其是发热及(或)有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就不应前往活动,应尽早找医生诊治。(2)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盖口鼻,其后并立刻用洗手液洗手,以免飞沫传播细菌或病毒。3)在触摸眼睛、口或鼻前、进食前及如厕后都应该用洗手液洗手,其后用纸巾或烘干设备弄干双手。如没有洗手设施,则使用含65%~95%乙醇的洗手液消毒双手。(4)不应吸烟;不要随地吐痰或乱抛垃圾。痰涎应用纸巾包好,弃置垃圾桶内。垃圾亦应弃置进垃圾桶内。(5)回家后,应洗澡及洗头,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及细菌。
does vivitrol stop withdrawals low dose naltrexone ldn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revia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myjustliving.com opioid antagonists for alcohol dependence
naltrexone compound click naltrexone alcohol treatment
naltrexone challenge test oscarsotorrio.com naltrexone pellet side effects
ldn info naltrexone pellet implant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what is naltrexone 50mg click alcohol and naltrexone
naltrexone half life sigridw.com naltrexone in the treatment of alcohol dependence
low dose naltrexone sleep read naltrexone withdrawal symptoms
low dose naltrxon naltrexone schedule
buy naltrexone ldn and alcohol naltrexone pellet implant

文字:通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