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时政专题

在衡阳师范学院第五届科研工作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文章 
加入时间:[2011-11-29]   阅读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衡阳师范学院第五届科研工作会议今天正式开幕了,这是我院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全面启动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今后我院科研工作发展蓝图的谋划和实施至关重要。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三年来,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支撑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贡献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进校科研经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等,都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学院向为我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科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当然,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我们一定要好好总结,认真反思。在吸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富有成效。下面,我就学院的科研工作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牢固树立科研强校意识。“科研强校”不能只是一种口号,学院科研工作要大踏步前进,就必须让师生员工牢固树立这种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二五”发展规划都将“提高办学层次”作为学院近几年的主要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花大力气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因此,再一次强调科研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到“全院一盘棋,万众一条心”,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学院科研竞争实力等关键办学指标的显著提高,“提升办学层次”这一奋斗目标才能快速变成现实。
  二是要认真规划科学研究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任何一项重大科研成果的出现,都有着“天时、地利与人和”。一个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要做出大成绩,就必须打造自己的特色,结合自身的优势,了解社会的需求,科学严谨地做好总体规划。我们应当结合国家和地方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立足学院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大对现有科研领域优势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和发展有特色的研究项目;要紧密结合湖南四化两型建设的科研需求,以项目为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积极推进科研管理创新。科研管理工作必须大胆创新,要在提振信心、政策激励、整合资源、打造团队、发挥优势,最终多出高质量成果等方面做大文章、做好文章。要积极鼓励原始创新研究、大力支持跨学科研究、不断拓展对外联合研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浓郁的科研氛围、创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使我院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向外延伸,力争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真正提高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本届科研工作大会的召开,正值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我院进一步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提升办学层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热情,审时度势,献计献策,精心描绘好衡阳师范学院科研发展的蓝图。我相信,只要我们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我院科研工作一定能够不断创造辉煌!
  谢谢大家!
                                                                                                                       
low dose naltrexone lyme disease peider.dk naltrexone implant removal
naltrexone compound click naltrexone alcohol treatment
price of naltrexone naltrexone compound naltrexone ingredients
low dose naltrexone side effects autism link maltrexon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house.raupes.net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side effects of revia go c naltrexone
low dose go naltrexone schedule

文字:通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