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字:段顺林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10-27]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夕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并领学,市委保密办主任朱诗军、法学院刘国武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朱诗军作《2023年保密形势与常识》主题宣讲。

陈晓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夕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刘国武围绕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就传承和发展好红色校史文化、办好师范教育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研讨环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晓飞在总结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围绕“七个着力”,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要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立足学校自身特色,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和专业优势,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不懈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讲好“百年校史、红色师范”的故事。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全员保密意识,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