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侨联开展“凝聚侨心 倾听侨声 强健侨体”主题活动
文字:陈灿灿    图片:葛馨悦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10-29]   阅读次数:[]

刘福江出席活动

在侨胞之家开展乒乓球联谊比赛

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10月27日,我校侨联开展“凝聚侨心 倾听侨声 强健侨体”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校侨联主席刘福江出席活动。

上午8:30,刘福江在东校区侨胞之家宣布“2023年衡阳师范学院侨联乒乓球联谊赛正式开始”。 20余名侨界群众干部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焕发、斗志昂扬,虽然风格不同,但大家都在享受乒乓球运动的快乐。本次联谊赛分成三个年龄段小组,陈杰峰、陈代春、赵辉煌分别获小组第一。侨胞之家洋溢的欢声笑语展示了学校侨界干部群众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乒乓球联谊赛结束后,大家乘车前往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远远望去,犹如碎裂的矿石,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造型别致但又不失庄重威严。呈现当年水口工人运动场景的大型浮雕让参观者感受到:咱们工人有力量。年事虽高的侨属、侨眷们一边仔细地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一边还热情讨论近代工人运动史。走进三楼的展厅,仿佛来到了当年矿工工作的地下矿井,在影像资料的呈现中,参观者无不感受到近代工人生活的异常艰辛、悲惨,工人革命意志的无比坚定。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耿飚、蒋先云等革命先辈冒着随时被砍头的风险,带领水口山工人闹革命的光辉历程,大家真切感受着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水口山工人运动的伟大壮举。

本次活动还面向侨界干部群众开展征文评选活动,旨在倾听我校侨界干部群众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心声,倾听我校侨界干部群众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好故事、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