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
文字:陈灿灿    图片:梅闽、梁芳茂、陈嘉怡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的专家见面会

专家组集中考查西校区“湘南第一党支部”

专家考查东校区图书馆校友广场


11月8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由洛阳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宋文献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以及其他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宋文献代表认证专家组全面阐述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目标、遵循。他指出注重培育学生终身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核心素养,这为新时代新征程师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对师范教育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底线。认证工作要突出三个强调,一是强调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二是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培养要求,评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强调对师范类专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与评价,并将评价结果用于改进教学,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党委书记陈晓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衡师有一百多年的师范传承,有宝贵的红色资源,学校的血脉在师范,优势在师范,特色在师范,情结在师范。他希望专家组给予学校更多指导和帮助,学校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指导,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师范专业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缪高勇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湖南师范教育的总体情况以及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所做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学校要严格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认真做好迎检工作;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目的;要以此次认证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师范教育经验特色,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副校长刘俊学作学校教师教育情况补充说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浪作专业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考查重点进行问题循证。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中考查西校区“湘南第一党支部”,东校区图书馆校友广场,教师教育虚拟仿真中心。